話劇佈道

 

《 後 疫 情 啟 示 錄 》

在這翻天覆地的疫情中,很多人失去了自由、收入、健康,甚至寶貴的性命;回望過去,我們在當中學到了甚麼功課?這場疫情有否帶給我們一些反思和啟示?

原創話劇《後疫情啟示錄》— 劇本的主旨是要通過舞台劇,來回應上述問題。話劇是以3位廿多年前的大學好友,在疫情後重聚時所發生的故事為題。他們三人分別來自中國大陸、香港,和台灣,加上一位在醫院任職的妻子及在美國土生土長的女兒。通過這幾個人的互動對話,從美國本土,以及中、港、台不同的角度來探討疫情對我們的影響。

疫情大流行期間,許多人都感到無奈和無助。然而,除了怕被感染,怕生命有危險,這場疫情也帶出很多社會和心靈的問題。首先,人們對於口罩、疫苗,以及防疫政策的不同看法,造成彼此的分化,甚至反目成仇。另外,種種隔離的措施,也讓許多人要在孤獨中生活的同時,亦無法探望體弱、病重,和年紀老邁的家人;海外移民有家歸不得;甚至親人彌留時,我們也只能在電腦的螢幕前告別。疫情之下,我們要面對的究竟是社交「距離」(Social Distance),還是人與人之間的「疏離」(Alienation) 。


2022 話 劇 音 樂 佈 道 會 – 壓 軸 兩 場 :